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桐柏县财政局采取措施强化政策项目资金争取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0 09:40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搜集梳理政策,明确要求2名分管副职和农财、社保、经建、债券等重点业务负责人组成的6个工作专班提前谋划、深度研读、快速反应、精准对接,扎实推进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二是健全机制,深度谋划研究。建立健全周报告制度,逐条逐项深度研读疫情期间国家、省、市紧急出台的利好政策以及涉及财政部门的保障措施,定期听取政策研究情况、对上汇报对接情况、政策项目资金争取情况,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准确把握投向领域,理清政策执行的标准和程序,最大程度把上级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转化为发展实效。

  三是统筹兼顾,主动精准对接。认真梳理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文件,及时跟进,协调服务,加大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纵向加强对上主动汇报对接,建立常态化热线联系,及时准确掌握最新政策动态;横向加强部门联动衔接,了解各部门争取重点,夯实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基础,强化对重大项目、专项债券、转移支付资金的争取力度,持续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四是聚焦项目,争取专项债券。牢牢把握今年专项债券发行机遇,利用债券发行对经济工作的拉动作用,认真梳理,积极包装,加快项目筛选申报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项目应报尽报,为经济发展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同时,加强与金融部门沟通协调,鼓励和引导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加大配套融资支持力度,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实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