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新乡市财政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走访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8 10:26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共建促发展,近日,新乡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走进蒿地掌村,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是植树造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我参与”活动。为组织好这次活动,新乡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专门捐赠了100多颗苗木,主要有海棠、桂花树、樱花树、棕榈、枇杷树以及栾树等。支付中心党员在蒿地掌村支部书记、村长韩正山、驻村第一书记魏曾等同志的帮助下,开始植树造绿活动。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扶直树苗,有的填土踩实、提桶浇水,经过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将捐赠树苗全部栽下。

  二是走访慰问,开展“结对帮扶解难题”活动。植树结束后,大家走进贫困户家里,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村干部与驻村队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申请低保、就近寻找工作岗位解决收入来源问题,使得他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切实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

  三是实地调研,开展“政策落实我回访”活动。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村里的核桃种植园,了解新型的“大园区、小业主”分片负责的管理模式和绩效考核制工资制度等相关情况。在得知该模式充分调动了社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劳作效率,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大家表示发自内心的欣慰。

  四是深入农户,开展“联系群众心连心”活动。通过和当地群众坐在一起吃着简单热乎的农家饭,把农民群众当成自己的邻居,看作自己的朋友,了解新冠疫情下的春耕生产情况,拉近了和当地群众的距离,更加深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此次共建活动,是双方党组织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思想指导下的初步探索实践,基本达到了在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中“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的效果,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增强了“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观念,也在党员干部中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