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社旗县财政局扎实做好农业和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5 09:51

  按照上级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财政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有关工作的精神,南阳市社旗县财政局立足实际,采取积极措施,扎实做好农业和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工作。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针对2020年已经下达的扶贫项目,督促各乡镇(街道)未招标的项目加快招标进度,尽快开工;已招标的项目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和工程进度完善报账手续,以确保扶贫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扶贫资金尽早发挥效益。针对拨付到乡镇的产业到户补助、股份帮扶资金、雨露计划等到户类资金,督促各乡镇(街道)落实到户,形成有效支出,杜绝长期滞留现象,确保扶贫动态监控系统上报数据的真实性。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农业项目,由各乡镇(街道)督促施工企业加快施工进度,完善报账手续,及时办理资金支付。

  二是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保障。围绕扶贫工作需求,2020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计划暂定为4.3亿元,在“因需而整”前提下,继续落实“应整尽整”的原则。截至目前,社旗县纳入统筹整合资金规模1.4亿元,已安排对接到项目9000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