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宝丰县财政局积极支持2020年生态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2 16:07

  近日,宝丰县财政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支持全县做好2020年生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是为促进防治措施落实,县财政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出台了《宝丰县2020年生态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市县两级资金项目实施方案》,为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及时下拨防控资金。目前,全县小麦病虫害进入发生危害盛期,防治工作刻不容缓。县财政局于4月14日下拨150万元防控资金,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财力支持。下一步将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追加防控资金。

  三是简化防控资金使用程序。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县财政局对防控资金使用实行“绿色通道”,预算安排优先、政府采购优先、资金支付优先,全力支持防控工作。

  四是对防控资金实施情况进行管理和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合理、有效。

  此次拨付防控资金实施范围涉及11个乡镇,可防治面积10万亩以上,将有效控制小麦病虫害发生危害程度,最大程度降低病虫害损失,确保小麦生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