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拿出超2000万元财政资金帮扶影院渡“难关”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9 17:36

       电影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我省影院于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今全部暂停营业,2020年1月1日至1月23日,全省电影票房0.99亿元,一季度降幅87.04%。经调研,全省94.73%电影企业反映疫情对企业影响巨大,91.16%的企业营业收入减少30%以上,62.74%的企业希望提供稳岗补贴,22.95%的企业希望有关部门提供贷款贴息。

  为帮助影院渡过难关,省财政日前下达2020年省级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078万元,按受疫情影响程度的大小对全省558家影院进行资助、对我省重点影视企业和项目进行帮扶、对我省2019年度获奖影视作品进行奖励,并安排资金对省内影院、影投公司的贷款予以贴息。通过“政策+资金”扶持的方式,帮助全省电影企业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平稳发展。

  据了解,为减少疫情对我省电影事业的影响,帮助电影行业渡过难关,省委宣传部联合省财政厅等部门早前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从优化政务服务、加大财税扶持、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支持等五个方面出台十二项措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