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有序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7 15:34

  安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安排部署,早谋划、早行动,积极推进调查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安阳市财政局共确定2020年调研课题55个。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成功经验,明确领导带动、协作联动、人人行动的基本思路。各县级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立足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分管科室(单位)研究讨论,共提出调研课题21个,有效调动了全局调查研究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用好载体。密切关注上级工作动态,在自主谋划调研课题的基础上,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及省财政厅、市委、市政府委托的调研课题,认真组织约稿,进一步拓展调研课题来源渠道,确保财政调研“不离上级谱、唱活自家戏”。

  三是有序推进。建立调研情况定期问询机制,实行台账管理,统筹谋划调研成果评比,推进“年初布置、年末检查”的管两头工作模式向“年初有布置、年中有督导、年末有考核、优秀有激励”的“四有”工作模式转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