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一季度河南企业资产规模增长负债率持续下降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30 16:05

  一季度,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以下简称全省企业)营收、利润、资产负债率均下降。

  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企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648.1亿元,同比下降11.7%;实现利润158亿元,同比下降39.1%。其中,工业企业收入下降11.8%,利润下降35.8%。非工业企业收入下降11.2%,利润下降42.8%。

  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3月末,全省企业资产总额56197.7亿元,增长5.5%,其中,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占比68.7%。全省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自去年2月份以来连续14个月同比下降。

  从全国来看,2020年1-2月,我省国有企业(扣除央企和金融企业)营业总收入在全国居第11位,在中部六省中居第2位;利润在全国居第12位,在中部六省中居第3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