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加快推进应急转贷周转资金设立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9 10:26

  为加快推进应急转贷周转资金政策落地,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近日,郑州市财政局召开了郑州市应急转贷周转资金工作推进会,向县(市、区)详细讲解应急转贷资金的运作模式、设立程序、注意事项,要求各县(市、区)财政结合企业需求和本地实际,合理确定规模,尽快上报市财政,同时做好具体方案的谋划实施,尽快选定运营主体,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争取早日发挥资金效用。

  应急转贷周转资金是由市政府批准,市、县两级财政共同设立,重点用于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缓解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影响的专项资金。专项资金总规模不低于15亿元,按照“专款专用、市场运作、封闭运行、严控风险”的原则运作。其中,市财政安排5亿元,委托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管理;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和企业需求,确定本辖区设立规模,并按照不低于1:2比例配套落实相关资金,选定实施主体负责具体操作执行。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的设立运作,可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政策引导和杠杆放大作用,进一步改善全市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增强企业经营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