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遂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9 10:25

  驻马店市遂平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部署要求,立足职能,为企业办实事,主要做到“两强化、两落实、一优化”。

  一、“两个强化”。一是强化领导和部门责任。印发《遂平县财政局支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要求班子成员和各股室所结合职责认真执行,拿出针对性措施,夯实班子成员和部门责任。二是强化经费保障。截至目前,我县财政投入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防疫环境。

  二、“两个落实”。一是落实资金支持。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遂平县支行积极申报2020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一定贴息,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进一步降低疫情期间企业融资成本。二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认真落实降低增值税税率、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等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符合困难性减免条件的企业,及时落实相应政策规定。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依法延长或缓缴纳税款及社会保险费用,不断为企业复工复产积聚新动能。

  三、“一优化”。优化涉企服务。涉企财政业务尽量采取网上办理,不能网上办理的,采取预约办理,特事特办,简化程序,让企业少跑腿,高效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