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财政局召开财政核心业务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8 09:21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现代化管理水平,近日,开封市财政局召开预算综合管理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系统交流培训会。

  会议指出,开封财政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新年伊始,开封市在完成预算综合管理系统项目库部署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上线支付模块,全面打通了项目库和支付模块的连结通道,彻底实现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改革目标。

  会议强调,财政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提升财政业务水平。一是高度重视,不断推动财政信息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开封市作为唯一一个和省财政厅保持同步上线运行预算综合管理系统支付模块的省辖市,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全省乃至全国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作出了新的贡献。成绩来之不易,财政干部要勇挑重担,继续为推动开封市财政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二是深入讨论,助推财政核心业务系统日趋完善。各科室要理清思路,就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难题进行深入讨论,信息中心要进行详细梳理,积极和开发公司对接,促进财政各业务系统的整改优化,真正让日臻完善的系统成为促进改革的一把利剑。三是加强学习,充分应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开封市连续多年在全省的财政信息化建设工作评比中位居第一方阵,有坚实的财政信息化建设基础,财政干部要花大力气学好财政业务,充分熟悉各财政业务系统操作规程,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加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此次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预算综合管理系统指标上下级贯通、待分项目细化,办公自动化系统新功能等方面的内容。各科室结合预算综合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使用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逐一发言,进行交流探讨。会议指出,针对各科室提出的问题,要进一步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为深入推进财政改革、健全预算管理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运行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