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财政局及时召开扶贫扶志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8 09:19

  近日,信阳市财政局召开扶贫扶志工作部署会,会上集中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扶贫扶志质量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扶贫扶志质量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并就财政部门如何贯彻座谈会议精神,如何结合财政工作职能做好扶贫扶志工作,以及做好定点帮扶村的扶贫扶志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全市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市委确定的“脱贫质量巩固提升年”,今年市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提志气、增底气、扬正气”为主要内容的扶贫扶志活动。市财政局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资金投入,提升保障能力,加强资金监管,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扶贫扶志工作的质量和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制定市财政局扶贫扶志工作实施方案,提交党组会研究通过后印发实施。二要认真做好结对帮扶村扶贫扶志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讲话精神,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解读,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统筹资金支持,实施绩效管理。

  会议强调,扶贫扶志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激发脱贫志气,增强脱贫底气,提升脱贫能力,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财政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资金安排到位,帮扶责任落实到位,助力我市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