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机关团委向广大青年干部发出读书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1 15:46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修身、从政立德。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使广大青年干部树立永久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此,我们向全厅青年干部发出倡议:

  一、品味经典,阅读好书。“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广大青年干部要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阅读经典中吸纳先进的现代思想和科技知识,在品味经典中体会人生、感悟生命、陶冶性情,做到勤学、真学、深学。通过阅读,弘扬尊重知识的阅读理念, 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学习氛围。

  二、勤于读书,持之以恒。读书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广大青年干部要做到乐于读书、勤于读书,有计划读书、挤时间读书,做到持之以恒。要把读书作为振奋精神的价值追求,以学益智,以学修身;把读书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

  三、善于读书,学以致用。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注重将读书与实干结合起来。要带着问题读书,边读边思考,在思考中发现新问题,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形成新认识。要坚持读书与运用相结合,把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着力改造客观世界、自觉改造主观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等多个场合谈及读书,强调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与书为友,热爱阅读,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的新成果;把满腔的热忱投入到文明机关建设中来,做名副其实的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财政青年干部,为谱写新时代财政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