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科技贷”化解复工企业“燃眉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0 15:38

  今年1至3月,河南省8家合作银行共向81家科技型企业发放“科技贷”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有力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助科技型企业申请贷款,疫情期间“科技贷”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实行“告知承诺制”“即报即审、容缺办理”,鼓励合作银行、专业机构采取非现场办理方式,加快审批放款进度,为科技型企业做好服务。对于抗疫相关企业办理“科技贷”业务,河南省设立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融资,河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河南省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实施方案〉补充调整的通知》,将“科技贷”支持范围由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已备案企业,扩大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有效期到期的企业,在重新审核期继续按上年度资格予以“科技贷”支持,保障其续贷不受影响;增加无抵质押、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的损失补偿比例,降低银行放贷风险,引导银行积极开展该项贷款业务,让更多科技型企业获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