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凝心聚力完成年度目标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1 10:47

  2019年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在困难中谋发展,在挑战中求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被授予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一等奖”。

  一、增收节支稳运行。一方面克服减税降费、企业技改停产等不利因素迎难而上,把组织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坚持收入目标早谋划、早分解、早组织、早落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4亿元,同比增长10.1%,为全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另一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压缩一般性支出,确保“三保”支出,兜牢民生底线,八项支出完成5.3亿元,增长21.1%,充分发挥了财政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二、党建引领促提升。在工作中始终突出党建工作统领全局的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扣财政中心工作,形成了以党建工作促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效的工作格局。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党建工作内容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开展学习活动,提升理论素养,努力做到政治上始终清醒,信念上始终坚定;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石龙在我心中”系列教育活动、“感受峥嵘岁月、传承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区情教育、红色教育、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知石龙、爱石龙、自觉奉献石龙、立志扎根石龙的决心,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合力。

  三、向上争取增财力。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紧紧抓住独立工矿区、节能减排、城镇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等方面政策,加大资金的争取力度,努力增加地方可用财力。2019年争取到上级资金4.0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35亿元,多途径、多方面持续提升财政实力,有效缓解了财政收支矛盾。

  四、服务招商育财源。积极服务商贸类企业,在区级收入核算、计划下达、资金支付等环节为商贸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高资金循环效率,有力吸附商贸类企业在我区落地生根;积极服务实体企业,在土地出让方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化解债务方面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困,在融资担保方面既不违背政策又积极主动作为;主动外出招商,围绕化工主导产业,重点推进了总投资3亿元的医药中间体项目,投资协议已经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将于近日签约,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8亿元,纳税2500万元。

  五、拓展素质强队伍。组织参加系统内部培训开阔视野,局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参加财政系统业务培训,学习财政改革理念,提升业务素质;选派人员参加专项培训提高效能,选派预算、农财股长到国家会计学院参加财政资金绩效培训,以点带面提升绩效管理水平;开展读书活动增强本领,组织开展“书香财政·提升自我”读书月活动,让财政干部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进而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增强本领。

  六、改革争先求突破。深化财政改革提升服务能力,扎实开展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实施限额以下政府采购集中管理,受到上级财政部门的肯定和好评。上报信息树立良好形象,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及时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向财政部、省财政厅及媒体推介,2019年累计被财政部、省财政厅、各类媒体刊发转载信息58篇次,其中:党建工作7篇,脱贫攻坚18篇,财政中心业务33篇,反映了石龙财政业务水平,宣传了石龙财政工作实绩,发出了石龙财政好声音,树立了石龙财政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