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修武县财政局多举措筑牢“三保”防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6 12:0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焦作市修武县财政局全面研判当前收支形势,全力抓实财源建设,抓细财政收入,筑牢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三保”防线。

  早谋划。加强与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对接和汇报,第一时间了解项目政策信息,实行每周督导工作制度,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上级转移支付,重点谋划专项债券资金。目前,该局争取2020年第一批专项债券2.61亿元,居全市县(市)区第一位,第二批8个项目正在紧张谋划。

  走出去。局党组坚决落实“三保”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带队,到各预算单位走访座谈,宣传贯彻“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一对一审核支出预算,将“三保”支出放在突出保障位置,在争取各预算单位理解的基础上,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做到有保有压,确保预算刚性。

  激活力。开展全县税源大调查,摸清税源底数,梳理出征收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综合治税措施,调整县乡财政体制,调动各方面推进财源建设的积极性。

  重监控。该局加强“三保”运行情况的日常分析与评估,按“三保”支出顺序科学调度库款,及时上报“三保”保障情况及支出需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基本民生、人员工资、机构运转得到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