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市财政局多举措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5 12:03

  今年以来,巩义市财政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大力实施提质增效的积极财政政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财政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疫情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实财力保障。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呈现四个亮点:

  一是收入降幅趋稳收窄。3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33亿元,同比减收1.02亿元,下降7.64%,收入降幅较2月底收窄17.8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36亿元,同比下降13.25%,降幅较2月底收窄17.3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增幅下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二是支出增速扭负为正。3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3.3亿元,同比增长3.18%,支出增速较2月底提高6.2个百分点,实现扭负为正,为全市支持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

  三是加大重点领域投入。3月底,全市财政民生支出17.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4.7%。其中,在支持疫情防控方面,截至3月底,市财政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6314万元。在援企稳岗方面,筹措财政资金966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四是减税降费成效明显。一季度全市落实各项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1.17亿元,有效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