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龙门园区:顺利完成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和公共基础设施报告上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3 15:55

  一、精心组织、培训到位,确保上报及时。按照省市要求,龙门园区统一部署,各预算单位对资产决算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效推进资产决算工作开展。由于疫情原因,对园区内所有预算单位进行网上培训,对易出错环节,关键数字进行着重讲解。确保了2019年资产决算数据汇总、分析、上报的及时性。

  二、方法得力、把关到位,确保报表准确。紧盯报表系统,通过微信群督促各预算单位上报进度,对进度过慢单位每天电话督促;上报一家,审核一家,发现问题立即通知单位修改,确保了资产决算工作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

  三、严要求、高标准,着重提升整体质量。加强对预算单位资产年报数据审核力度,对本年度和上年度相比重大数据变动,资产数据与部门决算数据不一致等现象,要求预算单位详细说明情况。认真撰写填报说明和分析报告,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自身情况,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四、及时总结、举一反三,确保明年工作更上一台阶。及时总结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提高明年填报效率;充分利用预算单位的分析报告,提取关键信息和有建设性的意见,修正完善日常工作流程、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推进行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用资产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