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财政多措并举创新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3 15:54

  为进一步强化财政涉农资金管理,提高涉农资金在精准扶贫工作领域的使用效益,形成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的长效机制,兰考县财政采取四项措施创新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

  一、建立工作制度。一是由财政局和扶贫办联合,对项目资金实施和拨付情况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每周进行汇总,并呈报县主要领导;二是召开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专题会议,主要通报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针对问题逐项分析研究,并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定期开展问题通报,并上报督查局进行通报,督促项目实施部门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完成资金拨付工作。

  二、开辟绿色通道。一是开辟预算评审和决算审计绿色通道,凡是涉及整合资金项目送审不用排队,及时安排对接审计业务工资,并按照时间节点出具审计报告;二是开辟资金报账绿色通道,由财政局负责,加强人员配备,同时简化报账流程,凡是符合报账要求的项目,做到当天审核,当天拨付,当天到账。

  三、加强督促监管。针对实施进度较慢、应完工未完工的项目,由扶贫负责以督促函的形式下发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督促相关项目业主单位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四、及时调整结余资金。针对部分已完成竣工决算的项目结余资金及时进行调整,由扶贫办负责统计调整资金规模,财政局负责调整预算指标,将调整资金重新对接新的项目及时形成有效支出,进一步提高资金拨付比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