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龙门园区财政局及时高效完成部门决算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0 15:24

  今年以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为减少疫情传播,响应国家“不出门,少接触”的号召,洛阳市龙门园区财政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协同园区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填报汇总数据,3月上旬,已初步完成2019年部门决算上报工作并顺利通过市财政局审核。我局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部门决算编制:

  一、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决算编制基础。2019年是政府会计制度全面实行的第一年,部门决算实现以收付实现制为编制基础,以预算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准进行编制,为加强业务水平,提高部门决算编制效率,聘请市财会学校专业老师对新旧会计制度衔接进行专业讲解;及时与预算单位会计人员进行全年数据核对,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无误。

  二、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决算审核力度。协同相关决算审核的业务科室落实好部门决算编报的主体责任,按照预算级次,逐级汇总上报,逐级汇总审核,及时反馈问题,建立清晰、规范的树形汇总结构。

  三、加强数据分析利用,提升预算管理水平。通过部门决算的编制与审核,将编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及会计核算环节,加强决算数据的分析利用,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