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三门峡市财政局积极争取贷款贴息资金 缓解复工企业压力  助力企业达产达效

来源:三门峡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0-03-31 10:01

  疫情期间,三门峡市企业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确保复工企业达产达效,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强化措施、创新方法,深入一线,了解企业所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结合财政职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资金申报工作,力促我市复工复产企业达产达效,帮助企业渡难关。

  一是及时宣传优惠贷款贴息政策。按照省财政厅要求,每周将全省获得优惠贷款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息及时通知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各县(市、区)对照名单信息,积极主动与辖内企业对接,组织企业做好贴息申报工作。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企业申报材料。市、县财政部门按照《关于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通知》(豫财金〔2020〕7号)申报要求及报送程序,对企业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将辖内截至上月末符合条件的企业贴息审核结果上报省财政厅。

  三是积极申请财政贴息资金。对审核后符合条件的企业,省财政厅先行安排贴息资金,将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负担的贴息资金一并直接拨付至企业。截至3月30日,已成功申请专项再贷款1个季度财政贴息资金14.3万元。

  下一步,全市财政系统将持续跟进申报贷款贴息项目,积极争取更多企业享受到贷款贴息政策优惠,为我市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复工复产企业达产达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