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孟州市财政局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30 09:13

  焦作市孟州市财政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扶贫资金的筹措、拨付、监管、绩效评价工作,助推孟州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积极筹措资金。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地筹措资金。今年以来,收到中央、省、焦作市扶贫资金1869.2万元,孟州市财政筹措配套资金950万元,占中央、省级扶贫资金1051万元的90.39%,达到并超过县级财政投入扶贫资金比例要求。

  二是及时拨付资金。财政局与扶贫办多次沟通,确定了到2020年6月底完成今年扶贫专项资金支付的工作目标,制定了资金拨付工作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支付进度,主动对接扶贫办,共同加快扶贫项目推进和扶贫资金拨付。凡是扶贫资金,在相关资料齐全后,24小时内拨付到位。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并积极配合扶贫办,做好扶贫专项资金的监管,对扶贫资金从预算安排到最终支付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同时,细化扶贫项目投入方向,保证扶贫资金50%以上用于扶贫产业,保证建设一个项目,带富一方百姓。

  四是实施绩效评价。为确实保证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财政部门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市扶贫办和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扶贫资金的绩效评价工作。加大扶贫项目库的跟踪监管,加快项目对接、推进、协调力度,同时加强项目预算、结算评审,压缩不必要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