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方城县财政局开展6+N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7 08:53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方城县财政局党组为鼓舞斗志,提高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热情,按照上级组织部署,开展以“同心战疫情,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的6+N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疫情防控谈心得讲体会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财政局每位党员在卡口、社区、党员突击队、单位值班等不同岗位上参与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同心战役”大讨论活动。每位党员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以自己亲身经历或身边的真人真事,自己的真情实感,进行相互交流,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活动。结合实际,编写了《党建引领 统筹兼顾 切实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硬仗--财政局党组开展“6+N”主题党日的活动讲稿》,由党组成员、支部书记领学、讲学,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切实做到认真研学、理解、领会、吃透精神,变危为机,树雄心,寻找对策,努力减轻因疫情对经济发展和财政收支的影响,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积极开展慰问走访活动。财政局党组多次到财政局疫情防控值守卡口,慰问奋战在卡口值班工作人员,勉励他们严肃认真开展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党组主要领导深入到扶贫所帮扶的村,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和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详细询问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村民春耕备播、农作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公益岗位上岗等工作,实地查看了扶贫产业复工复产情况,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扑下身子,努力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硬仗,不负局党组的重托。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开展物业小区“隔离不隔爱”志愿服务,财政志愿者主动承担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日常生活必需品购买送货进门任务和思想疏导工作,保证了“非必要、不外出”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到县疾控中心开展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志愿服务和医财共抗疫情活动。

        开展纾困解困活动。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困难家庭、鳏寡孤独老人进行重点帮扶和救助。特别是对一些困难家庭的学生,由于没有智能手机,不能开展网上学习,派驻村团委书记联系团县委和一部分爱心人士,主动服务上门,为有要求的贫困生送去了智能手机。对个别家庭困难的学生,组织志愿者主动上门直接授课,开展志智双扶,让他们树立“人穷志不短”观念,特殊时期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开展先进典型表扬宣传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党员,局党组及时进行通报表扬,多种方式宣传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