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发挥优势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5 15:04

  2019年,中原信托累计新增信托规模704亿元,其中新增省内信托规模353亿元,同比增长16%,有力支持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开展基础设施信托,大力支持民生项目建设。中原信托与郑州、洛阳、开封、驻马店等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合作,支持郑州市奥林匹克中心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对郑州、洛阳、开封、南阳等省辖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安居工程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以及配套金融服务,为加快老旧城区改造、提升居民居住水平、改善城市环境提供融资服务。

  对接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支持省内企业转型发展。中原信托对具有可行性、可批性的拟发债企业、IPO企业以及成长性较好的项目,通过信托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股权质押等多种方式提供信托融资服务。2019年,分别与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天伦燃气有限公司、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累计新增工商企业信托规模216.76亿元,为企业生产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产业升级改造。截至2019年年末,存续工商企业信托规模余额590.43亿元。

  践行普惠金融要求,探索消费金融业务模式。中原信托与实力较强、从业经验丰富、管理规范且具有相应从业资质的贷款服务商开展合作,由公司募集资金向合格的借款人发放贷款用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或个人日常消费。2019年,与泛华集团、国美金控、海尔小贷等合作,累计新增消费信托规模5.96亿元。截至2019年年底,存续消费信托规模16.27亿元,涉及数千客户,拓宽了个人的融资渠道。

  发挥慈善信托优势,支持和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中原信托于2019年成立“恒大集团慈善信托”,信托规模9900万元,信托期限永续,信托收益全部用于信托合同约定的中小学及其教师、学生和指定医院及其医护人员的奖励基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