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主业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5 15:03

  中原银行2019年的表现,大约可以用众多排名数据中的一个来说明:中原银行成为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在入围的商业银行中排名第23位,是河南本土唯一上榜的金融机构。

  立足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聚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国家及我省重大战略规划,2019年实现重大项目投放292个、投放金额532.5亿元。加大重点行业服务力度,截至2019年年末,全行交易银行业务融资量1250亿元。加大对高端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行业支持力度,2019年新增贷款32亿元。二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郑州设立首家小微支行,截至2019年年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95亿元,服务企业超过3.8万户。三是大力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持续推进“下乡”战略,丰富农村金融生态。截至2019年年末,在全省布设乡镇支行50家,惠农服务点及普惠金融服务站5362家。

  数字化引领转型,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是实现敏捷转型。实现零售条线全面转型落地,实现金融产品和服务快速迭代更新,更好地匹配客户需求变化和市场变化。二是发力场景金融。搭建社区、校园、餐饮、小微商户四个业务场景,打造以生态圈为核心的新业务模式。三是推进大数据规模化应用,在全行落地5大数据用例,已累计追踪下发营销线索128万条,辅助销售各类产品1534亿元。

  强化全面风控,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是提升全面风控管理能力。打造“制度+专家+科技”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建立了全面风险管理机制。发挥河南省城商行流动性互助机制牵头行作用,其中,累计向省内四家城商行提供流动性互助69次,流动性互助金额183亿元;向省内其他10家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29次,流动性支持金额37亿元。二是加强内控合规管理。持续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持续健全内控管理。三是创建智能型数字风控体系。初步建立覆盖全行的压力测试管理体系,为风险管理提供了更充足的决策依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