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轻装上阵筑强大交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5 14:54

  2019年,河南交通投资集团主要聚焦以下几项工作。

  聚集高速公路建设,织密全省发展交通网。一是全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投资、通车目标圆满完成。全年共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80.77亿元;PPP模式示范项目周南、息邢294公里高速公路项目按期建成通车,为全省高速公路年度通车总里程的87%,以交通先行有力激活沿线地区发展活力。二是4个“双千工程”项目按期开工。三是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建设质量。洛三灵改扩建、驻信改扩建、桃花峪黄河大桥3个项目获得国家公路建设最高成就奖“李春奖”;郑民高速开民段、驻信改扩建、登汝、机场高速改扩建4个项目获得我省优质工程奖“中州杯”。

  强化运营管理,擦亮河南交通名片。一是认真落实全国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各项部署,扎实推进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圆满完成了与周边5省相邻的12个省界收费站拆除改造,建成593套ETC门架系统,于2020年1月1日顺利实现辖段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国联网。二是以科技攻关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集团采取加大扬尘防治设备投入等措施,扬尘防治成效显著。三是以“百站百区提质”全面优化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与服务水平。

  深化国企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一是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优质资产。集团公开转让工程局集团70%股权,引入绿地城投作为战略投资者,成为我省省管国企子公司成功混改第一家。二是加快“僵尸企业”处置后续工作。完成路港广告破产清算注销、盈科公司工商注销,并将筑路机械厂“僵尸企业”处置方式由破产清算类调整为债务重组类。三是优化集团结构。在推进所属单位压缩管理层级、提升管理效能的同时,进一步推动集团总部职能改革,以自我革新激活更多发展潜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