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加大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力度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5 10:35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加大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力度,市级预算安排扶贫专项资金34693万元,较上年增加4024万元,按照因素法提前下达县(市、区)。截至3月20日,已拨付扶贫专项资金37689万元,其中:中央及省级资金5055万元、市本级资金32634万元。中央、省、市扶贫专项资金已在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告公示。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今年以来,不断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统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项目库中产业扶贫项目投入占比达到46.5%。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实行全过程绩效管理,激发欠发达地区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发展的内生动力,实施精准帮扶,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