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财政积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4 11:14

  时值春耕时节,为消除疫情影响,市财政积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利用补贴资金调整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促进农业加快恢复生产。

  全市各级财政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农机购置补贴流程,积极开展农机补贴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财政累计安排补贴资金7478.6万元,补贴各类农业机械5724台,受益农户4377户。通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大马力、高性能的机具不断增加,农机机具结构得到不断优化,进一步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率,极大地增加了农民种粮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市财政将继续加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监管力度,定期通报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进度,强化区域内资金余缺动态调剂,督促各县区及时拨付补贴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