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3 16:03

      鹤壁市各级财政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清理,实现地方性涉企项目零收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减免相关税费。突出“应享快享”,全面落实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共12项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教育费附加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减轻社保压力。严格落实社保费阶段性免减缓政策,针对养老、失业、工伤保险3项费用,从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这些政策将为我市企业减轻负担2.5亿元。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允许用人单位逾期办理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并放宽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保时限要求。

       三是减轻困难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压力。对于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在疫情期间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最低可降至国家规定的5%)或缓缴,期限一年,同时简化申请办理流程,实现“网上一次办结”。截至目前已为8个经营困难企业办理缓缴,减轻生产经营成本165万元。

       四是减免企业房租。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取2个月房租,鼓励其他不动产租赁机构对中小微企业适当减免租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