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财政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3 10:56

  为消除疫情影响,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开封财政落实加力提效的积极财政政策,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安排资金2.8亿元,对89家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发放应急稳岗补贴,对工业强市、招商引资等先进单位进行奖励,支持提升“8+1”产业链整体水平,推动“四个50”和重点企业加快发展。市财政出资设立产业集聚区发展开封投资基金,完成投资4.7亿元,带动社会资本32.5亿元,有力地支持奇瑞汽车、东大化工等重点企业项目加快实施。

  二是强化发展创新驱动。2019年,全市科学技术支出增长50.1%,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超过1.5%。市财政安排资金5368万元,支持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新兴产业、高成长服务业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等提速发展。今年,市财政进一步加大科技方面投入力度,保证科技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逐年提升,支持我市实施转型升级创新专项计划,推动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三是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今年,市财政出资设立规模5000万元的出口退税资金池,助力“三资”企业加快发展。下一步,市财政将继续综合运用贴息、奖补、风险补偿等方式,充分发挥科技贷、小额信贷、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等政策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支持经济发展。同时,积极与省基金对接,使更多金融活水流向我市小微企业,为相关领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