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3 08:00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为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鹤壁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一是加大扶贫资金投入。2020年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规模只增不减,确保与收官战要求相匹配。市级年初预算已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200万元,较上年增长700万元,同比增长15.56%。资金安排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乡村给予倾斜支持。

  二是加快项目资金对接。按照略高于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资总额标准,对接2020年度扶贫项目。3月底前需完成对接。

  三是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实行财政扶贫资金支出旬报制度,对支出进度慢的县区,通过采取召开推进会、实地帮扶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县区用足用好已出台的政策,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上半年,全市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要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四是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继续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对国家、省考核及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半年要全部整改到位。严格落实扶贫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切实提高全市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和透明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