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财政局积极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猪肉储备投放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0 14:56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猪肉市场供应,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市财政局勇于扛起财政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根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应急储备猪肉投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协同市商务局等部门做好我市猪肉储备和投放工作。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猪肉储备和投放工作,市财政局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350万元资金,积极配合市商务局等部门对我市猪肉储备工作进行了市场调查、选点、储备、验收。目前,全市猪肉储备总量达2319吨,其中:市本级储备冻猪肉816吨,储备活体593吨,县级储备冻猪肉910吨。猪肉投放工作自2020年3月10日持续至3月19日共10天。此次猪肉按低于市场批发价20%进行投放,差价由市财政负担,市区设立39个储备肉投放点,确保此次猪肉投放工作的顺序进行。此次投放工作为提升猪肉保供能力,稳定市场需求提供了重要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