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实现网上审核全流程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8 19:04

  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于3月17日开始,针对疫情防控,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报名全面实现网上全流程管理、一站式服务。面对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新挑战,郑州市财政局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周密布置安排,全力确保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成立专门组织,明确工作职责。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资格考试工作,专门听取考试报名工作汇报。3月12日,协管领导副调研员杨静娴带领相关人员参加了河南省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软件培训,制定了《郑州市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郑州市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问题解答》等一系列工作方案、措施,建立了考务组织机构及工作班子,明确了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各项工作要点,明确了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对资格考试的每个环节、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二是提早做好谋划,保障咨询质量。因受疫情防控工作等影响,此次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预计将有较大增长;且今年考试报名资格、学历要求等政策较往年有所变化,报名咨询电话数量将大幅增加。为做好对考生的咨询服务工作,保障考试报名工作顺利开展,市局会计处提早谋划,及时制订方案、调配人员、确定流程,建立了考试报名工作信息群,拟定了详细问题解答清单,在市局会计处和各县(市)区财政局会计管理机构分别设立了考试咨询电话。

  三是耐心细致解答,做好咨询服务。咨询电话正式启用以来,仅3月17日报名第一天,市局会计处咨询电话就铃声不断、此起彼伏,接听人员应接不暇,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户籍、学历、工作时间等报名资格方面。接听人员根据考生的咨询需求,及时耐心地做好细致解答工作,帮助应考人员学习财政部、省财政厅相关公告、了解考试相关规定,指导报名考生在网上顺利进行了注册,提升了全市财会服务的整体形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