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2019年地方特色险以奖代补资金申报完成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8 08:56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兰考县财政局积极申请2019年地方特色险以奖代补资金,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规避各种自然灾害风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2019年中原农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承保了日光温室3064亩,塑料大棚10263亩,鸭棚717座。共计保费571.15万元,保费全部由县政府负担并已拨付到位。

  二、根据相关政策,中原农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特色险以奖代补285.58万元,此项奖补资金将反哺我县农险投入,充分调动县域内开展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积极性。

  三、我县坚持“突出地方主责、体现激励导向、助力乡村振兴、循序渐进实施”的原则,重点支持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农产品保险,鼓励开展由“保产量”向“保收入”转变的产品创新。同时,加强奖补资金管理,细化绩效目标,确保奖补资金按分担比例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