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交投集团总经理马健参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7 08:42

  3月16日,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安排,河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健参加了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根据记者提问,马健总经理介绍了集团在以党建引领促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做法,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抓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力促进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员工“零”感染、企业全面复工。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集团党委重点推进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推动全面复工复产。集团党委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重难点,及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项目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各业务全面活起来、动起来。同时,集团党委针对疫情免收通行费政策造成收入大幅下降对集团经营带来的巨大影响,积极研判应对措施,一方面,克服一切困难,压缩开支,促进挖潜增效、节支增收,想尽一切办法确保运营稳定;另一方面,积极创新思路,针对政策应用、资金储备、多方经营找办法,全力确保资金链安全、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确保经营平稳健康运行。

  二是着力发挥党组织带动作用。集团党委充分发挥512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5971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带动得到了充分体现,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

  三是着力保持业务与防控并进。集团党委强化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标准不变、措施不少,克服麻痹心理、松懈思想,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集团党委站位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坚决落实好国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提前研判返工高峰期车流形势,确保高速公路“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全力为助推社会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