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稳就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7 10:27

  为稳定就业岗位,鹤壁市财政局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力发挥财政保障作用,力保就业平稳。

  一是减轻社保压力。严格落实社保费阶段性免减缓政策,中小微企业免征2-6月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3项费用,大型企业减半征收2-4月费用,这将为我市企业减轻负担24783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允许用人单位逾期办理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并放宽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保时限要求。

  二是返还失业保险费。调高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将其放宽到不高于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对受疫情影响但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预计3月将返还给企业1000万余元。

  三是实施就业补贴。积极争取专项奖补资金,与人社部门联合制定补贴方案,确定帮扶企业名单、下岗失业人员范围和补贴标准等,确保补贴及时拨付到企业。

  四是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在其申请创业贷款时予以优先支持,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300万元以内贷款额度的财政贴息;对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的人员,给予最高额度不超过150万元、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借款人,可申请展期还贷,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