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 送要素强信心”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6 12:01

  近日,郑州市财政局制定印发了《郑州市财政局关于在全市财政系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财政系统深刻认识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的具体行动,把“三送一强”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

  通知要求财政系统加强与辖区内重点困难企业、龙头骨干企业对接,主动靠前送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对上级已出台的支持政策要抓紧出台配套细则和操作流程,编印成册,集中送至企业,并在网站公布。在去年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严格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减免缓政策,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保障企业长期平稳健康发展。主动靠前服务,统筹协调、精准对接,确保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全面、准确,落地落实,切实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促进企业尽快复产达产稳产。做好增收节支,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规范国有资本收益收取,积极争取债券发行规模,千方百计增加可用财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全市一般性支出统一压减15%以上。优先足额保障“三保”支出,协调做好市财政对县(市、区)转移支付,增强县(市、区)“三保”能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财政体制改革落实到位,推动市与县(市、区)支出责任划分事宜落实,激发县(市、区)培植财源基础、做大收入规模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