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倾心倾力 做实做细 开封财政助力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3 09:17

  近日,开封市财政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部门职能,细化工作举措,充分运用财政政策工具,推出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财政政策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认真落实财政贴息补助政策。按照我市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企业名单,根据中央贴息50%、省级贴息25%、市本级贴息25%的比例,为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贷款发放财政贴息补助。

  二是着力降低重点企业融资成本。支持银行向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销售的重点企业包括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由财政按照50%的标准给予贴息补助。

  三是认真落实技术改造补助政策。积极争取省级资金,对我市新增设备投资按照30%的标准给予财政补贴,全力支持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用品(具)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扩大生产。

  四是大力支持我市开展农超对接。安排专项资金,对我市服务企业实施价差补贴,支持我市肉禽、蔬菜类产品稳定供应,改善农产品流通环境,加强产销衔接。

  五是支持外贸外资外经企业发展。积极筹建规模5000万元的出口退税贴息资金池,按照贴息标准,落实出口退税贷款贴息,银行发生代偿时给予补助支持。

  六是全力支持我市文旅业发展。进一步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积极筹措资金,全面落实我市即将出台的《开封市应对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相关政策》,通过为游客发放消费券、对文旅企业进行表彰奖励、对文旅企业融资贷款实施财政贴息等措施,强力推进我市旅游市场复苏,推动我市第三产业尽快步入正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