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四举措扎实落实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2 14:59

  一是掌握区情政策,营造招商氛围。深刻认识招商选资工作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日常工作中,及时组织传达招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招商引资政策,并组织开展区情教育活动,使全局职工深入了解石龙区、更加热爱石龙区、自觉奉献石龙区,增强主人翁精神,培养职工自觉投身招商工作、服务石龙区转型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立足区位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在招商工作过程中,聚焦化工主业,关注东部产业转移动向,明确以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低排放的化工项目为主攻方向,广泛收集项目信息和投资需求,定向发力、稳步推进招商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跟进,兼顾同类延伸。通过对招商信息和投资需求的分析研判,重点确定医药中间体“异丙胺”项目,多次商谈紧盯不放,邀请客商到我区实地考察,促成项目落地。先后两次赴江苏省泰兴精细化工园区就同类项目进行考察,同时还对接了浙江台州客商投资甲基硅油项目,严格把关,积极跟进。

  四是真诚对待客商,积极主动服务。项目推进中,在手续办理、征地拆迁、项目入驻的各个环节主动提供服务和帮助,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客商投资石龙区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以上措施,成功引进了总投资7000万元的医药中间体“异丙胺”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再次引进总投资1.8亿元的间苯三酚、溴苯甲酰胺、氯苯甲酰胺3个项目,已通过项目评审会。局招商工作被授予“招商选资工作二等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