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濮阳市财政局:我市完成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资金申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1 17:36

  近日,经各级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顺利完成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申报工作。经审核汇总,我市符合申报条件的第一批企业共计3家,分别是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中粮面业(濮阳)有限公司、濮阳市龙大无纺布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得人行专项再贷款合计3500万元,申请贴息资金合计60.57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贴息48.46万元,省级财政贴息12.11万元。为减少中间环节,上述贷款贴息资金将由省财政厅直接拨付企业账户,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扶持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采取有效举措,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是及时制定贯彻落实文件。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2月12日制定印发《濮阳市财政局关于支持金融强化服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濮财金〔2020〕2号),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做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中央、省财政贴息资金申报工作,保障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同时,要求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简化业务流程,提供融资线上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将担保费率降至1%及以下,并取消反担保要求。二是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强与市发改、工信及人行等部门及辖内相关金融机构协调配合,做到相关信息实时共享,形成防控合力。主动与我市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联系人电话对接,讲明中央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申报政策及要求,按照“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原则,第一时间组织企业申报贷款贴息资金,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解决生产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