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三八”国际妇女节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9 10:57

  值此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妇委会向广大妇女职工发出倡议,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令,按照示范区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统一要求,坚定信心,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立足工作岗位,守住家庭防线,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定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强化思想引领,坚定必胜信心。日前,中央和省、示范区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后召开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妇女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防止和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示范区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谨慎之心。

  ——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财政金融职能作用,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围绕政策制定、资金拨付、机关防控、捐资捐物等方面主动作为,在志愿服务、邻里关爱、传播知识、守住家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信息,展现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以及拥有家国情怀、胸怀大爱的巾帼形象,共同营造疫情防控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提高防控意识,做好家庭防护。当前,防疫工作已经处在最吃劲关头,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们要当好疫情防控和家庭健康的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在家勤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和免疫力。同时,做好子女居家期间的教育和心灵疏导工作,保持良好心态共渡难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