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财政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脱贫攻坚贡献财政力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8 14:46

  3月7日上午,兰考县财政局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财政局负责人杜国超同志主持,副局长贾伟、张宇伟同志出席会议,7个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及1+1+1+2专业扶贫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传达了省市县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我局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踏实做好驻村帮扶和扶贫资金的管理支付工作,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我局脱贫攻坚工作,局长杜国超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王国生书记的安排部署,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憋住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只争朝夕、加压奋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受到的损失补回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高度重视边缘户、返贫户、致贫户这类人群,驻村干部要多走访,提高见面率和群众满意度,进行全面脱贫大普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确保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排查受这次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工作人员,“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安全有序返岗,大力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三要从产业就业上下手,提高经济收入。积极引导支持返乡能人创业,对不具备外出务工条件的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优先安排扶贫企业、产业扶贫基地复工复产,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要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着力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用足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对贫困群众自主发展、难以为继的产业,研究相应补贴政策,及时帮助寻找新的增收项目。四要摸清短板,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聚焦“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因疫情影响出现的问题和省市县巡视督查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找准症结,确保全部按时整改到位。要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加强动态监测、日常帮扶,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切实做到平时有人问、困难有人帮、政策能享受。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