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三个突出” 保障疫情期间会计管理服务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5 10:54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会计服务工作,省财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为全省100多万会计人员提供有序高效服务。

  一是注重时效,突出“快”。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会计管理和会计服务事项的通知》,对原计划开展的人才选拔报名、高级职称申报纸质资料领取等业务事项进行调整公告,及时回应会计人员重点关切。

  二是配合防控,突出“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年初安排的有关面授培训一律延迟举办,暂缓办理涉及面较大的资格证书发放等事项,对急需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落实行政审批“零见面”要求,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许可、变更备案等业务均采取线上办理。

  三是精准服务,突出“实”。归纳整理4大类业务19个具体会计分录,在河南省财政厅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行政事业单位捐赠、无偿调拨等业务事项账务处理参考”,指导会计人员做好相关会计核算,阅读量达1.2万次。此外,切实做好捐赠票据印制、供应及发放工作,全力支持各医疗卫生机构、慈善组织等接收社会捐款捐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