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抢抓四个“第一时间” 争取新开行抗疫贷款1.1亿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5 08:09

  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南阳市财政局立足职能,捕捉战机,主动出击,争取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项目贷款1.1亿元。该项目贷款期限三十年,利率极为优惠,是新开发银行支持我国疫情防治工作的紧急贷款,也是我市首次获得国际金融组织抗疫贷款。

  为争取该笔抗疫专项资金,拓宽融资渠道,南阳市财政局抢抓四个“第一时间”,协同努力,紧盯跟进,为全市打赢抗疫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第一时间研究布置摸底申报工作;第一时间宣传推动。跑出防疫“加速度”,迅速协调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定点医疗机构,迅速通知安排县区财政部门, 重点围绕防疫、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项目贷款申报;第一时间汇总上报,在市直有关单位和县区财政部门申报基础上,连夜工作,认真审核,精准汇总;第一时间协调跟进。南阳市财政局上下高度重视,从局长、主管局长到相关科室负责人多渠道积极主动向省财政厅领导、主管处室负责人深入汇报南阳疫情,以最大限度争取抗疫贷款。同时,紧盯省财政厅项目审批流程,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在南阳抗击疫情中,不按暂停键,财政保障一刻也不“打烊”。

  通过抢抓四个“第一时间”,南阳市顺利争取到新开发银行抗疫贷款,贷款额度在省辖市中居全省第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