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许昌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4 11:01

  近期,许昌市财政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工作措施的通知》《疫情期间减免企业房租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等文件,争取专项贷款5亿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预计减免企业各类费用7亿元、发放各类补贴2.3亿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落实疫情期间返还失业保险、创业就业补贴等稳岗就业政策,积极帮助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争取上级技术改造补助和贷款贴息资金。充分发挥纾困资金池作用,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帮助受疫情影响导致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调贷续贷。

  二是强化融资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担保门槛及费率,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市、县国有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担保准入门槛,取消反担保要求,减半收取担保费,使担保费率不超过1%。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专项贷款,充分发挥市县国有投资机构的作用,协调金融机构,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三是减轻企业负担。依法落实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免征增值税等税收政策。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中小微企业,优先落实相关税费减免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房地产项目,规定企业可申请延期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认真落实疫情期间减免社会保险费等政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各类企业,给予减免3个月房租的优惠。

  四是提升服务效能。对涉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采取提前下达、预拨等方式拨付财政补助资金,加快涉企资金拨付进度。开辟政府采购、投资评审、决算审计“绿色通道”,对涉企资金和项目审批,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