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市财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巩义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0-02-28 11: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巩义市财政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在危难面前牢记使命,努力把后勤保障工作安排的更细致、政策考虑的更周全、资金调度的更科学、物资保障的更有力。

  一、打破常规,创新资金保障方式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巩义市财政局深刻把握资金保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时刻关注上级财政部门相关政策,及时跟进,主动了解防控工作经费需求,疫情面前打破常规,急事急办。积极协调银行在节假日期间启动支付系统,确保资金拨付不因节假日受到影响。通过科学调度国库资金,创新资金保障方式,对资金实行预拨制,第一时间拨付各类资金5303万元,及时足额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一方面保救治,向全市22家医疗卫生机构预拔救治资金,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另一方面强防控,拨付镇、村专项经费,把资金“血液”输送到基层最末梢,充分保障了基层每个疫情防控作战单元的战斗力。

  二、特事特办,建立采购“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至关重要。巩义市财政局始终把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为首要目标,特事特办,按照《政府采购法》第八十五条要求,免除政府采购审批备案手续,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推动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政策落地落实。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巩义市财政局全面统筹,多方联系,协调市发改委、科工信局、疾控中心不断加大医疗及防疫物资采购力度。针对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供应奇缺的特殊情况,督促采购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采购成本和代价要服从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统筹调度,切实做好物资保障

  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巩义市财政局统筹调度、科学分配,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动态跟踪统计各一线单位疫情防控物资日需求量,结合物资采购情况,提前制定好分配计划。坚持“把子弹都放在火线上”的理念,防控物资日到日发,争取实现“不过夜”“零库存”。对于急需物资简化流程,特事特办,与需求单位对接运送,“点对点”直达,确保防控物资第一时间发挥最大作用。

  火线彰初心,危难显担当。巩义市财政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巩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巩义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好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