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疫情防控前沿幕后 汝州市财政女将靓影展露

来源:汝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0-02-21 00:35

  从往来奔波、保障防控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的杨旭,到保障采购“绿色通道”全天候畅通的袁珊珊,到带领大家开展网络审核的刘云鹏,到坚守防控卡点一线的28名女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汝州市财政局的“半边天”们不甘示弱,坚守岗位,挥洒汗水,谱写了一首首柔美而壮丽的动人诗篇。

  “财政队伍是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的主力军,我们就是要为在一线奋斗的工作者们做好资金和物资保障”,为了做好后勤保障,社保科科长杨旭带领科室全体人员从大年初二开始提前返岗,全员在岗、研究政策,学习周边县市先进经验,全力争取省级支持。杨旭不仅每天要盯紧防疫资金在第一时间拨付到位,还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主动加强与卫健委、医保和医疗机构的沟通协作,奔波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其他相关单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一线。社保科的年轻干部李亚珂顾不上照顾年幼的孩子,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防疫资金的及时下拨。截至2月18日,共拨付防控疫情资金2491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科长袁珊珊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对接汝州市防控指挥部,指导各大医院采购177万元防疫物资和药品,采购了价值381.6万元的负压救护车3辆、监护救护车5辆、医用电梯1部。这些急需的防疫物资,从采购开始到交付使用,仅仅用了3天。

  “我是党员,一切行动听指挥”,党办主任刁丽丽,身处疫情重灾区,不能返回岗位,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利用微信群,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全市的志愿防疫工作。在局党组的指导下,科级领导干部何艳娜、刘梦珂率先垂范,主动请战,28名女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卡点,坚守一线。

  “我是财政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说起耐心和细心,办公室的“半边天”们更是坚守阵地,无怨无悔。正月十五晚上,办公室副主任郭歌,来不及回家跟家人团聚,为了及时上报疫情信息,在办公室加班加点;工作人员魏晓娜、田怡芳、薛朋果等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从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六点。饿了,面包就是午饭;困了,办公室就是休息室……

  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刘云鹏为了不影响疫情期间的工资发放,带领支付中心全体人员加班加点,通过微信截图和视频确认开展审核,在两天时间内就完成了全市325家预算单位的工资统发任务。

  债务科王亚琼、汪一碧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甚至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坚守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一线。国资局工作人员王小草、宋歌、杨书华、效赛丽等,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仅坚守疫情防范一线,还主动作为,助力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贾冰冰等落实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防疫工作日报群,对9家国有资本经营公司全体员工及其家属摸排工作100%全覆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汝州市在疫情防控经费保障中的经验做法得到财政部官网、省财政厅官网、《中国财经报》《河南日报》《平顶山传媒》等官方媒体宣传报道,同时在《河南国资信息》和平顶山市、汝州市政府信息专刊印发学习交流。

  大事难事看担当,疫情面前,财政女将们没有退缩,没有害怕,有的是默默无闻的奉献,有的是孜孜不倦的辛勤付出,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默默贡献着财政人的力量。危急关头,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争做最美的财政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