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支持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0

  一是用好用足上级政策。组织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省重点医用物品、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名单内企业,申报中央、省级专项再贷款贴息,减轻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融资负担。二是出台市级财政扶持政策。对列入国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除享受上级贴息之外,剩余部分由市、县区财政给予50%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对列入市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市、县区财政按照实际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贴息资金由市、县区财政按照现行财政体制分级负担。三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对我市4家列入省重点医用物品、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名单的企业,会同发改、工信、人行和金融机构等部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启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程序,坚持随到随审随报原则,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