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打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财政“组合拳”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9 09:49

  一是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支持。对于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省重点医用物品、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名单内企业,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除享受中央贴息50%之外,剩余部分由市、县区财政给予50%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经市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市、县区财政按照实际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贴息资金由市、县区财政按照现行财政体制分级负担。二是解决复工复产医学检查检测费用问题。针对全市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省市重点项目从外地返鹤的高管和关键岗位专业技术人员,采取14天居家医学观察有困难的,可采用医学检查检测方式解决返岗问题。其中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费用1200元由市财政负担。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清理,实现地方性涉企项目零收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