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 中原银行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8 13:39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生产经营,2月3日获得获得“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经办行资格后,中原银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推进专项贷款政策落地,确保企业第一时间拿到低成本贷款资金。

  一是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制定印发《关于落实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省内重点企业信贷投放的通知》,加强对分支机构的政策宣导,建立企业信息反馈日报告制度,加快推进项目储备和业务落地。二是第一时间摸排客户需求。根据省政府、人民银行下发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已实现与203户客户全面对接,针对16家资金需求大、用款意愿强的重点客户,实行专人对接,推动贷款及时落地。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启动疫情防控授信业务“绿色通道”,从贷款申请、审批到放款全程线上工作,做到疫情期间所有授信当天上报、当天审结。

  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省政府确定的参与防疫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8笔,累计投放贷款金额11.9亿,平均加权利率3.11%,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