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 河南农信担保公司金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8 13:3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农信担保公司始终坚守“三农”情怀,心系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出台多项信贷担保支持措施,为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抗击疫情、共渡难关提供信贷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担保7231万元,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困难。

  一是创新服务方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启动线上工作流程,充分利用公司电子签章系统、担保业务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信息化手段,采取视频尽职调查、网上办公、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业务调查和评审,确保业务不停、不断。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对为疫情提供支持和从事“菜篮子”“米袋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快速审批,对有紧急融资担保需求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确保在1日内办结担保手续,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民生需求领域融资支持,围绕“菜篮子”“米袋子”等相关产业,开发“战疫情·救灾担”业务产品,主动做好与地方政府对接,通过免收担保费、降低门槛、协调合作银行降低利率等措施,确保满足蔬菜、肉、蛋、奶、食品加工等借款主体的融资需求。针对客户面临的产品无法运输销售、农业生产资料难以及时补充等影响生产经营的重要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四是做好风险防范。加强与合作机构和在保客户的密切沟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客户,协调合作银行做好展期、续贷工作,并免收担保费、取消反担保措施,努力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因疫情防控影响到持续经营,确无还款能力的客户,积极协调合作银行给予减免罚息、不计入征信等优惠政策,公司及时履行代偿义务。

  下一步,河南农信担保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积极发挥金融“助推器”作用,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为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抗击疫情提供坚实金融保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阅读: